Saturday, February 19, 2005

隨遇而安


原來打算今次旅程的目的地是四川成都的黃龍溝,出發前的資料搜集也齊備了,一同帶在行李袋中。到了湖南的第一個晚上,獨自租了酒店住,這晚在房間內,再度思量到四川的行程。

到達長沙?江當天,已經資詢過當地的旅行社,乘飛機到四川成都的日期,回覆的答案是現在沒有機票到四川,要多待幾天才有機位,而且當時掛在牆上的機票價錢是我預算之外的(據了解因為春運期間機票是沒有折扣優惠的。)

再想想別的辦法─由原本到長沙的火車鐵路線到四川,要先回到洙州站轉乘到貴陽站,再轉拆到重慶站,跟著要再轉車到成都,這樣才算是到達四川(但距離實際的 目的地─黃龍,還要加上七八個小時的公車呢!)。數數手指,只是車程可能就要花上兩整天,還沒有計算轉乘火車時的班次不連接,而要在當地住上一天半天的酒 店。

最後最後,隨遇而安的決定了今次旅程改為湖南喔!

我相信我並不會因為目的地有變而影響我的旅遊心情;而是我更樂於享受每一個旅遊經歷。
Posted by Hello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