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School Picnic Day


是颱風、或是暴雨,將原定於三月份舉行的學校旅行一再延期,鐵定今天才進行這個春季旅行。

對我來說學校旅行已經是盤古年代的事情,卻是由於適逢洋爸爸與洋媽媽的工作關係,未能在今天出席,邀請擔當洋娃娃首次學校旅行的「替工任務」,我亦欣然接受這份「臨記」的差事。

清晨七時多,就怱怱離開家門向著集合點進發。拖著「豆丁」洋娃娃走進課室內等候出發,每個小同學都興高采烈,洋娃娃偶有只跟一兩個小同學打招呼,記得看過門外張貼的校車分配情況,我們所乘的校車是夾雜在別的班別,所以她日常認識的是少數。

今天的旅行目的地是熟悉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幾年前,我就住在隔鄰。),下車後,走上一段路就來到教育中心的交匯處,沿路上洋娃娃開始找回她的同班同學,左面跟她打照應,後面又跟她打招呼,她亦開始四處「應酬」一番。對照著她跟平日面對我們一大群大人們,可以看到她的另一番表現。

大包小包零食糖果、雨衣、膠地蓆子、防蚊水、照相機就是把我的背包打得脹滿,整個教育中心滿地都是穿上相同校服的小個子,眼珠子一點也不敢遺漏,惟恐跟洋娃娃走散。要根據學校的指示去走完部份展覽場地的參觀。跟她抹汗、洗手、還要跟貼她和小同學的追逐戰,相機更是從不離手地按上快門,其中一個目的是要應付學校為今次旅行的攝影比賽。短短數小時的郊遊旅行,我的身體像是打完一場仗,累透極。這一刻,我突然想起洋娃娃家中的「Iin姐姐」。

P.S. 三張相片中都能找出洋娃娃的蹤影嗎?

365 ways to ENERGIZE----------------------------------

"The soul should always stand ajar, ready to welcome the ecstatic experienc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見到~ 戴住藍色頭"cool"果個嘛!!
學校大旅行,有無係旅遊巴一齊玩遊戲、舉手答問題、拍著手唱歌呀? 唔~~~好懷念呢種感覺!

depps said...

re: bighead
就係靠呢個藍色頭箍,響遍地豆丁嘅草地上,輕易追尋洋娃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