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不再讓你孤單

「我很幸福……」

在網絡見到這麼幾句話,深以為然。「喜歡你的人,發誓會給你幸福;深愛你的人,卻只能夠承認,跟你在一起,他覺得很幸福。
的確是這樣的,當我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自然會產生責任感,想為對方付出,想令對方快樂,希望有能力替對方解決人生中所有的難題。對父母如此,對子女如此,對深深在乎的朋友也如此。當然,對深愛的人亦然。
喜歡一個人,在乎一個人,跟深愛一個人還是有區別的。我們期望令喜歡的人、在乎的人、深愛的人幸福。但是,那種「我很幸福」、「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這一刻就算天崩地裂我也死而無憾了」的感覺,卻只有跟我們深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才會產生。
真正愛過的人會明白,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在一起本身就是幸福。不需要他為你做甚麼,只要能夠看到他,聽到他的聲音,握住他的手,一起散步,隨便說些甚麼,或者甚麼也不說,已經是幸福。
真正愛過的人會明白,相擁入眠,夜半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蜷縮在對方懷中,而他的手,緊緊握着你的手,這個,就是幸福的極致了。愛到深處,幸福是最簡單的事,只是兩個人在一起而已。舒淇選擇重病的劉燁,不是犧牲,僅僅是,跟他在一起,她很幸福。

摘自蘋果日報〈名采〉《隨遇而安》高慧然






《不再讓你孤單》電影製作特輯之愛得貪婪

《不再讓你孤單》電影製作特輯之完美愛情

《不再讓你孤單》電影製作特輯之北京情懷

3 comments:

野蠻仔 said...

如果有空,你也到戲院一看吧!
它不是賺人熱淚的,卻悄悄地一點一點的讓看者流下淚來!
愛情!親情!友情!
只要有情的存在,都會感受到!

剛參加了一個好朋友的婚禮,席上,新郎先說謝辭,他說他跟老婆的求婚的時候,一點也不緊張! 反之,跟岳父母提親說"我想娶你個女"的時候, 他卻感到從來未有的緊張~ 因為他知道當此話一出,代表他從此要負起照顧老婆一生一世的責任!!
我被感動的淚就此一滴一滴的掉了下來, 為的是好開心我的好朋友找到一個好老公! 也覺得兩個人走在一起, 就是要無私的付出,不再讓對方孤單!!
這也是我頭一次遇到這麼感動的婚禮呢!!
:)

depps said...

Re: 野蠻仔
嘻嘻~我睇左喇!我就是想推推罷了!
1)睇到中段衝口而出:有無咁慘呀!橋段還是扣人的。
2)一眾演員都演得好自然,帶俾人好接近嘅感覺,舒琪嘅演尤其一絕!勁!
3)好幾幕都令眼框濕濕地,幫細佬相親一幕仲記得!開始留意劉燁是何許人!又勁!
4)末段時已急不及待心中在問:唔係要「噏」住離場吧?!

野蠻仔 said...

第一滴淚就是替弟弟提親的那一幕呢!! ><
而兩位主角都願意不惜一切為對方犧牲,真的很感動呀!!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