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04

無鞋挽屐走


昨天到大潭水塘行山,跟過往不同的是,今次選擇路徑的基本條件是要不難行及距離市區較近,原因是今次老友們帶同一家大小,好讓他們的家庭成員能一同分享我們的大自然喔!而我...雖然是個體參與,也樂意感受他們的家庭樂哩!

行程需時四小時,早在我們選擇路徑時,擔心小朋友們沒有這份能力和耐性去行畢全程。

天氣爽涼的一個假期天,大潭教育徑遊人如鯽,有的扶老攜幼、有的一雙一對、有的與狗共行,好不熱鬧哩!我們行行重行行,沿途均有為數不少的燒烤場供遊客使用,我們也在中途選用了一個可以用清幽古雅來形容的一個燒栲場,“包場式”旳作為我們中途休息及進行午餐的地方。

因為沒有了城市街道的危險要素,大人也放心給小朋友們在這裡自由自在的奔跑。只要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可及。有的遊人會拖著小狗迎面而來,小朋友們也不以為意,還會走近去觀賞一番哩。行了三分之二的路程了,小朋友沒有表露任何疲憊的神情,我們先前的擔心是過慮了。

精力充沛的傑傑,一馬當先的走在我們的前頭,看見迎面而來的一頭黃毛狗,他開始邁步流星的走近觀賞,行得越近,發覺這頭狗就變得越大,跟自己的身高高不了 多少,原來是一頭兩呎高的金毛尋梅犬,嚇得連忙調頭便跑,愈想愈驚,愈驚就愈慌,‘逃亡’中途還把左腳上的小波鞋甩掉了,就連波鞋也不顧之下,走到媽媽的 身邊哭過不休。我們一行人也笑不攏咀來哩!也親睹一次什麼是"無鞋挽屐走"這個言詞喔!

最後得到媽媽的再三呵哄才把哭聲收回。

回程時,在巴士上,小朋友們已經很快進入“差電”狀態了。
Posted by Hello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