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04

給父親的信


父母愛子女,嫵媚不至,這是我所理解的。
從小到大,我們幾隻猴兒都在“寵幸有嘉”之下成長,從不缺乏呵護。旁人總報以羨慕的目光。
今天,這幾隻猴兒都長大成人──結婚的已結婚了,你的孫子也快要出生了。
但是你的呵護更變本加厲,使我們無所適從,更令我們尷尬起來呢!
每一天你也不分晝夜的“監控”著我們的起居和飲食。
每隻猴兒每天也是不定時的回家,但無論是午夜十二點,還是午夜三點,每一隻猴兒回來總逃不出你的察覺真是這樣醒訓嗎?,特意起來告訴留了湯,並在從不詢問之下已給端好大大的一‘盤’;好幾次就連最好脾氣的猴兒也有說話了。但還依然故我...
一家人能聚首一起晚餐是幸福的,我很樂意等齊每個人回來一同進食,但是大家也明白“搵食艱難”的道理,猴兒明知要晚上十時才能回來,也不好意思的要其他人等著,而你卻一意孤行的告訴猴兒我們會等,這只會令到他難堪呢!
食得是福,自小就灌輸這個道理。每個晚上你也“殷勤款待”我們(包括到來的親朋戚友),只要我們的手一離開碗兒,你總會第一時間的“協助”(盛飯、灌湯),你的熱情在旁人眼中是我們的不敬?!還是把我們當成白痴兒看待?!
只要看見我們吃的喝的讚賞,數量(或者稱為容量)就會日復日的添加;就如我早前所提及的大大的一‘盤’,但是你還不知道適量的飲食習慣才是健康之道呢!

在在林林總總的熱情和殷勤,我的父親大人啊!這只會換來一句『好心做懷事』了。
Posted by Hello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u��������Ū�o�ʫH��??

depps said...

���~~�ګŬ��@�U?!�i�p��4�osay no...��i�H���ڰ��Q��M�J��!

Anonymous said...

�N�O�A�̳o�˪��Q�k�~�X�{�o�˪����p
�����O�R��A�̪�
�A�̤]�R�A������
�@�a�H�n�Z�ۤ~�۳B�ּ�
�����F�
�~�|�~���P�O��
���n�A��פڧ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