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04

男人是這樣誕生的...


看著報章刊載了一篇題為“男人是這樣誕生的...”的專欄。
是專欄作者的一篇親身經歷後的感想。
某日,作者如常到她居住附近的快餐店享用她的下午茶,踫口碰面的顧客多數是街坊鄰里。離她不遠處,坐著一對父女,是作者的鄰居,父親外型瘦削而矮小,架一副粗黑框眼鏡,口頭禪是"惹不起,躲得起",被作者形容為生性怕事的鄰居;傍在他身伴的女兒約四、五歲,很是溫順。
不 遠處,有一名大意的顧客因為傾倒飲料到別的顧客身上,初則口角;繼而動起武來,武鬥的範圍不斷擴張,直至走到小女孩跟前,其中一名武鬥分子搶起小女孩的 米粉撥到他的對手身上,小女孩嚇得哭了起來,此時,這名怕事而瘦小的父親走上前,在兩個高大的武鬥分子之間,用他的手肘,掙開他們二人,並對他們大聲說, "快向我的女兒道歉!",把兩個激烈的武鬥喝呆了。
作者說,母親不能培養兒子成為男人;妻子不能把丈夫改造成為男人,但是,孩子可讓一個男人誕生了。
Posted by Hello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