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磨心

opxa2-rol12-komx800-004

上,兩老爭吵激烈,為的就是小孫女的留宿問題。

作為爺爺的,一心要讓心愛的小孫女留下來陪伴度宿。
作為小孫女的,跟媽媽相處得久了,越是難纏媽媽。
作為嫂子的,為着令爺爺開心,面對哭得呼天搶地的洋娃娃也狠心下步出家門。
作為嫲嫲的,對洋娃娃愛錫依然,看着小孫女的堅持,也不願將她留下。
磨擦就在嫂子離開後發生,兩老在吵個沒完,洋娃娃只喊個沒停。

我步出房間,走到洋娃娃面前,她即時將我抱實,任由爺嫲要抱回呵護也不跟,只向我不斷重覆要回家、找媽媽。
怒氣開始在體內翻騰,我只冷冷的向爺爺道「她整個晚上哭着鬧,你是否整個晚上陪伴她?」他無言。
我和言的再跟洋娃娃說「如果你是要找媽媽、要回家,你先來跟爺爺說一聲……」爺爺依舊無言。

最後我將小嫂子召回家。

……大人們「以為」的想法,但別把小孩成為磨心……

365 ways to ENERGIZE----------------------------------
Turn Down the Noise
Constant noise, whether ifs from co-workers' conversations, machinery, traffic, or irritatingly loud music, can be stressful and physically exhausting. Try earplugs or a white-noise machine to drown out onwanted sounds with something more peaceful. Add weather stripping to your windows and doors; carpets also absorb soun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人將自己的想法加於小孩身上是大人的通病, 他們的信念及行為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 但有你這個正義超人在, 洋娃娃總算可以成功表達自己的意見囉!

depps said...

我想他們知道愛是相向而順其自然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