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旅伴 ▫ 湘!咱來也!〈二〉

R0010364
鳳凰八景的套票包括乘坐這隻小艇暢遊沱江。

童年時,他就帶我們到偏遠的泳灘玩水,浮水身法是拜他學會;也首帶我們上舢舨垂釣,魚鈎的結法也是他所傳。他就是一個愛親近大自然的人,就算現在他的兒子已經比我還要高了,他愛活動愛自然始終如一。嫲嫲得知今次我的旅遊同行者也不大置信,他是要比爺爺年紀還要大的嫲嫲的大哥哥——大舅神。

《記》二月二十三日

走進鳳凰古城的一段路,招架著「推銷員」的「熱情」已透不過氣來。再來兩三番的「甜言蜜語」,城池失守了,著她領路看個究竟才決定我們的「交易」,回過頭來看看大舅神,他已「自顧自」的掏出相機來照個不亦樂乎,沒好氣地也不理會「推銷員」的引領,我也來照個夠。

古樸的一個鳳凰,還沒有被商業污染的旅遊景點,這算是今次探訪的興幸,今天我們還可以用低廉的價錢租到有臨江露台的民宿,雖然房間簡陋,卻有如畫般的視野;無華的韻味。可見的未來能否景觀風情依舊?

將沉重的行裝卸下,再次走在沱江的兩岸,細意品賞,順道為我們晚上的用餐作刺探。

p.s. 路旁已開始大興土木着類似度假村的大型建築群。


相關《湘!咱來也!》:

〈完〉最美麗的第七天
〈六〉難道就這樣…
〈五〉有驚無險下一站
〈四〉見一步行一步
〈三〉迷濛的理由
〈二〉旅伴
〈一〉二十有六

365 ways to ENERGIZE----------------------------------
Motivation
Break up exercise into 10-minute segments and you'll feel more motivated to fit several segments into your da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睇完你一系列"湘! 我來也! 的旅遊記趣,唔知會唔會吸引更多人遊一趟呢?
(p.s. 前陣子都有朋友"撩"一起去遊遊呢處,希望可以係仍然保留住果份古樸風味前走一趟呢~~)

depps said...

re: bighead
相信我的文字不會有太大推動力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