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最美麗的第七天 ▫ 湘!咱來也!〈完〉

沒預期的旅程來得寫意、自在。揹上大背包旅行也是首次,挑戰未預期的能耐。行行重行行,回過頭來才發覺我們圍繞着湖南走了一圈。一開始就只以為短短的四天遊,所以將手機及數碼相機的充電器統統都留在家中,換來的後果,要間斷地關掉手機,只有我們需要時才啟動拿來報告平安;至於相機更是弄人的在至緊關頭,無情的斷電讓鏡頭龜縮從此與美景絕緣…


P1020275《記》二月二十八日

行裝通通都收拾回背包內,吃過早飯,時間距離中午還只剩下一個鐘。將背包寄存在原來的酒店後,就趕赴到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索道車站,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多,三時許就要折返來預留時間乘搭昨天已購買的火車票回程。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的主要景點「天門洞」,由於天氣不穩,今天那個景點暫停開放。我們商議過後,選擇了一條較短路線觀賞。

兩個人就這樣踏進了登山纜車(索道),寬敞的車廂內,沿途肆意的留影,欣賞四周壯觀的景緻,纜車走到末段更以四十度斜度騰昇,帶來另一回驚心的歷程,慢慢地在臨近的峭壁上隱約可見凝固的冰霜。

踏出車廂,我先走在前步離車站,眼前景物令我不由自主發出「嘩」然一聲。第一時間回頭催促「大舅神」快走兩步,他亦同時地喃喃讚「美」。面前只可以用仙景般來形容,滿山都在舖上白濛濛,每一根樹枝都在封霜,在微風過處,結冰的樹枝在互擊,敲打出清亮的聲音,是聖誕樹上的銅鈴在響?山道地上的兩旁還堆積著皚皚的雪。「大舅神」頑皮地把樹枝搖晃,掉到滿身都是冰雪,更以博士的口脗這就稱為「樹掛」。

P1020273
有如騰雲架霧的鬼谷棧道。

我們選取西綫遊道而行,沿路是臨崖而建的棧道,棧道是從筆直的崖邊伸出而成,走在道上充份感到人在半空的滋味。我一邊向前走,一邊回看大舅神,看到他怡然而滿足的表情,還不時問:「有冇畏高症呀?」。抖摟精神令自己向右面的山崖下望:「好暈呀!」自自然然的越行越向山壁靠貼。

五時許,我們能夠在火車啟動前的一刻趕抵張家界火車站,作為今次旅途回程點。爬到火車上,安放好自己的行李,大舅神站在窗前遙望著,我輕輕的將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要講拜拜了!」,他依然看著窗外的遠處,火車慢慢的在開行,他的手也輕輕向遠方揮擺著。

P.S. 花八個月時間才完成的遊記,如果要用「筆」來開飯,我怕要餓死了!:P


相關《湘!咱來也!》:

〈完〉最美麗的第七天
〈六〉難道就這樣…
〈五〉有驚無險下一站
〈四〉見一步行一步
〈三〉迷濛的理由
〈二〉旅伴
〈一〉二十有六

365 ways to ENERGIZE----------------------------------
Attend Community Action
Make connections with your local COMMUNITY or a group, such as a bridge club, quilting circle, reading group, walking or running club, or local environmental preservation society. Connection with others instills a sense of belonging and enhances your well-being.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但你有我呢個讀者跟足你八個月黎睇喎,
都餓唔死啫!
個個索道好"牙煙", 睇見都怕怕,
不過上到去個景又真係好靚,
要達到目的果然要付出代價

depps said...

re: 日本人
謝謝喔!
真係幾“牙煙”,不過去得玩唔會理咁多。
棧道上的對話:「小心啲行呀~你跌咗落去,點算?!我唯有跳埋落去咋,我孭唔起呀!」
「唓!驚咁多!橋路斷咗,我跌落去時,你估你會“掹”得住咩!」
咕~~咕@@!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