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袋中一新成員

nacl-rol1-fjna1600-005

算連日來天邊總是掛起陰霾的布幔,一到星期天也要拿起相機跑到老遠拍拍照,為著一試新玩具──Natura Classica。依然是我一貫至愛的菲林相機,而且更是便攜式,簡單點說就是傻瓜機一部。

產品已出產多年,奈何沒有代理引入,唯有依賴水貨公司購入全新產品,加上近期日元高企,售價真的可以隨便買入一部咭片型DC。

網友們幫它取了很多別號,「月光機」、「城市機」,也有台灣人稱之為「那秋」,應該源自英文的Natura吧。這些名號正正是它的強項,只要配備了專用的Natura 1600菲林(很貴!…超貴!),將會啟動內在的NP mode,在暗黑的環境之下,可以不用閃燈拍照。其實整部機器的概念老早在它的名字中已揭曉,就是Natura,崇尚自然…忠於自然。

昨晚終於把菲林沖洗後的檔案拿到手,二十四格菲林中,只有幾張因為亂影一通而放棄,色彩表現相當滿意,雖然仍有待跟它融合的時候,但決意將之隨身。從此,我的包包有了一對活寶,成為雙槍神射手。

P.S. 同期還購入了另一部Rangefinder,也不知何時讓它大顯神通呢!

2 comments:

Ben said...

色彩不错,就是远景细节处稍有点模糊。你未讲几钱?

depps said...

re: Ben
從色彩和質感帶來的那份味道已開心老半天了~我滿意喇!Ben哥哥,你也有興趣嗎?發電郵告訴你~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