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無故遨遊

iphone-090731-008

iphone到手的那刻,因為自不是一個無時無刻網不離手的人(坐定定除外!),所以沒有為著iphone的出現而將電訊供應商的計劃增值上網,沿用著低用量無數據的服務,外邊所提供的wifi對我來說已足夠。

這幾天,無緣無故下發現iphone可以在街上跟網絡連上,明明白白已經將wifi關掉,何況更不是固定環境,就更不可能通過wifi上線。早兩日的午飯時間就跑到所屬的電訊供應商查明,檢查了我的iphone後也不得要令。回到公司後,也即時打電話到蘋果電腦垂詢,嚷我檢核一下APN的設定,從來都沒有使用HSDPA的意圖,又怎會鍵入任何設定,服務員也覺奇怪。越想就越不對勁,我在電訊商的服務計劃只包括電話用量,沒來由的數據流量就會是一個「可觀」的費用。

趁著還沒找到因由,放工後再次跑到電訊供應商要求將我戶口的上網停止,他們也即時處理,免得下個月的賬單來回爭抝。

今早上班途中,再次測試上網情況,但依舊可以上網無阻,回到公司已經再即時打去電訊商查詢,服務員再一次覆實我的戶口已經取消上網功能,這八個多小時內沒有任何數據增加,那就更令人百思不得解了,下個月你們不要向我額外追收費用便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