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05

情緣巴士站



上星期六,行色"衝衝"走過"紅隧"巴士站,突然給一隻手輕輕推了一下。回頭一望,一張已被遺忘的純真笑靨。五年不見,當天的小妮子還是可人而有禮的;沒有因為當年共事時,總捱我不可理喻的罵而視而不見,還主動上前打招呼...回想起,當年自己像極一條喪家之犬。


********************************************

星期一,雨還是淅淅瀝瀝的下著,在家附近的巴士站候車,不遠處傳來"督督"之聲。一名手拿盲人杖的失明人向巴士站走,在我身旁停下來。

"這是一零九號線巴士站嗎?"他面對著沒人的方向問。

我回答,並告訴他巴士到達時我會知會一聲。
(因為我也是乘坐一零九號線巴士的。)

那我們就在巴士站內交談起來,他說早上的雨比現在還厲害呢!(我還沒有起床哩!)

之後,他摸摸自己的腕錶,告訢我還要多等十分鐘。(我知道...因為我到達巴士站時,才錯過了一班。)

不久,有一輛巴士駛進了巴士站,我沒有叫他上車,因為是別的路線巴士。

他告訴我"這是八號線巴士,很多人吧!"
(我看了他一眼!)

十五分鐘過後,我們一同乘坐的巴士終於到達,我冒雨攙扶他上車(因為再騰不出雙手撐傘!)。

他們比明眼人更有一顆雪亮的心神、透徹的感覺。

-------------------------------------------------------------
心事心事,唔知唔講,你同我講,我助你思。
資料來源:香港青年協會『最知我心關懷短訊』

Posted by Hello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h ~ �����񥿱`�H�ݱo�M���ݱo�z��







p.s.
���"�^�^"

depps said...

�ڪ��ڪG��Ӧr�Y��?o�J...�@���Y�ݥ���"�^"�r�[��"��"�r...�����Y�ӭ���r�A������preview���...���ܭ�_�ӥ��r...�ҥH�Τ޸������ӽĦr�N�⫣~

Anonymous said...

�B��...��G���d���Ӥ[�F...
����ı��H�h�F�@��T�P...
���B���P��ת��کM�A...
�o�]���B����l..
�Ӧ��۬ۦP���P��...
********************
��~���d�|..��p�g�l���ͦ���
�]���k�H�F�Ѧ�פj���...
�P�仡��a����...���p��...
�W�F�@��...
�o�`�g��...�ڦ��L...
�ڤ]��O�H�W�F�@��...
�B�ͳ����ڼF�`..���p��....
�M��..�ڬ۫H..
�کM���p�g�l�@��
���O���p��..�]���F�`..
�ӬO�ñ��۳B�L���t��...

Anonymous said...

���򤰻�p���D��...
��...RI�]���O�ڪ��Ѥ�l��..
RIť��4�ڭ̻���..��...�S�q��..
��a...DE..����..
���L..DE..�{�b..
��A�̦b�@�_..�ڦn�}��
�u��...�P�§A & RI
�K�K~
���A��鶶�Q...NI

Anonymous said...

hi~
�qRICK����Ӫ�^^
�A�n�r~
RICK!�ڨӰ�~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