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神醫


經常「大大聲」說自己少病少痛,但經驗教我知道病痛要來的時候,叫我苦不堪言。現在倍增的工作無疑吃力,連另一邊廂的同事也說:「咦!你清減了,沒有『佬』(麻甩佬)的味道。」,卻也不至於令我病倒。

今周假期前一天,在公司的搏殺之際,喉頭已極度不適,只願盡快完成當天的工作,回家睡個飽可以回復過來。

一如既往,假期兩天也要繼續工作,但喉頭依舊作怪,就連吞口水也痛楚難當,按耐了一整天,到了第三天要跑到公司附近,也相識了四、五年的中醫師就診。他隨意的望、淡然的聞、輕盈的問和庸懶的切,不出分半鐘診定為淋巴線發炎。每次我也會要求代我將兩服藥代煎,但今回只能煎上一服,另一服要勞煩「嫲嫲」出手了。灌了兩服苦藥後的晚上已舒服一點,空肚了一天,放工後即時大快朵頤。

這個中醫師,也忘了什麼緣故會碰上,只知道這四、五年間成了我的救星;是我的神醫;唯一我可信靠的大國手。



365 ways to ENERGIZE----------------------------------
"You just can't beat the person who never gives u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居然可以將望、聞、問、切咁樣容易,真係好犀利呀!! 唔係"佬",咁係咪MAN左呢! ^^
Take care啦! 飲多d水,閒時飲杯廿四味,會好d架!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