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意外の穫

photo

然萍浮在企嶺下海上的一個魚排,暴露於翳悶的星期天,對於一享釣魚樂的我們來說確切來得丁點吃不消。由是每次多是白果而歸的經驗下,早已將釣魚活動學乖轉化為郊遊的心情,正點更是當中的一碗餐蛋麵,今次亦不例外。
我們在三點鐘的午餐過後,如常的隨隨便便將銀絲拋下,懶洋洋蹲在木板上,呆了好一陣,俯身正想執起魚竿另覓他投,魚竿郤猛烈搖動。魚竿帶來的力量我是未曾遇過,也不知會有多大多重,連隨把身子站直,直叫了三聲「撈箕」。魚兒掙扎了兩下子就放鬆下來,友人告之這尾魚叫名「細鱗」。
餘下的時間,一眾的魚竿也再沒動靜,亦是回程的響號,正在商量魚兒的分配及處理,我曾閃過一線放生的念頭,可是昨晚還是冰到自家的雪格中。所想的還是比口慢上半拍子的習性依然。

2 comments:

BigHeadMay said...

從未試過釣咁大條魚架~~~你真好運!

depps said...

re: Bigheadmay
無可否認好運係至緊,咁大個海你都要佢望到你舊餌!!!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