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05

轉變



我的第一個老板娘是一名噸位十足的胖女人。每每辦公室發現她的影子,一眾同事定會規行矩步,總怕她捉著你的不對處,整個空間也會寧靜下來。面對其他老板,她也毫不輸蝕,為了己堅持自己的原則,拗得面紅耳赤,聲音總是她的最為響亮。那時覺得她有點橫蠻,曾有一次,她的一歲多的大兒子到公司,我跟他逗弄一番,卻當著所有人前給我駡個照頭淋。凶惡程度在心中定位。

近年,偶爾也會看見她於公司出入,身型依然龐大,但聽到她跟其他同事的交談,也來得客套和笑容多了,態度跟從前有若360度的大轉變。

前天,我跟她傾談工作的事宜,仍然以她一貫的有條不紊的講解她的構思及概念。當談完工作的事情,突然問我的面色為何難看。她叫我把舌頭伸出來,之後道出我的臟腑過於燥熱,說了一些調理身體的湯水並詳細解說(老板娘本不是中醫師,但她的家族在中醫跌打行業卻享負盛名。)。我在聽著聽著,面對著從前凶惡的老板娘,帶來親切的感覺。

P.S.無論從前和現在,一直都很佩服這個老板娘,曾在同事間開口讚賞她的處理事情的邏輯性及安排調度上,也有她的一套。當然因為那時的"敬畏",對她的態度有著或多或少孩子的搗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睇落你的老板娘真的變了很多, 性惰變得平和, 主動關心別人... 我感覺你都變了...

Anonymous said...

大友情DE...
雖然那年代離NICO也很遠...
但是...
NICO卻常回想起...
這因該是NICO最歡樂的時光了吧...
**********************
哈哈哈...DE被老板娘罵喔??
看樣子...真的很兇悍喔...
不過...感覺卻是刀子口豆腐心的人..
至少...目前的轉變是讓人輕鬆的...
不再是那樣的讓人緊張...NI^^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