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了不起的...態度



昨天晚上品嘗韓式料理,那家店子還是第一次光顧,分為室內和露天的,晚間天氣比較涼快的關係,選擇了露天的坐位,那兒共有五張枱子的客人。

優雅的陳設加上外面婆娑的樹影,令到食慾也大大提高。

那兒的韓國燒烤不像一般的自己動手,而是有人代勞的。看到一個氣急敗壞的女侍應過來把餐具設置,正要找個侍應生介紹一下特別推介,她就以快速的方法介紹及落單。當我還介意她的服務態度之際,始發現她又趕忙跑到那邊的燒烤爐旁為另外的客人烤肉,全個露天的座上客,她都一手包辦。包括介紹、點菜、設位、燒烤、上 菜、加茶加水一腳踢。先前對她的態度開始包容。

整個晚膳過程也不時留意她,面上沒有流露辛苦或是不悅的表情,一頓飯的時間一個人不停的工作。奇怪的是室內的有五六個侍應面對不過十來枱的人客,而她便要面對六枱的顧客。我相信她是知道的,但這更令我對她另眼相看。起碼她在這一剎那沒有抱怨的態度,仍然堅守自己的崗位。

晚膳尾聲,可能因為她的忙碌工作令到職責上失誤,其中一枱的客人向經理投訴結帳欠候了廿五分鐘,那經理慣例的連聲道歉。最後那個女侍應還笑容可鞠的替那客人拉門及道別。

面對這些“了不起”的客人,服務行業不易為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說實話 ... 我更愛吃韓式泡菜鍋
而且越辣越愛 ... 難怪會胃痛

後天一早我要搭飛機經香港轉機去上海....
偏偏颱風龍王來搗蛋, 真討厭

(說不定會經過你加上空喔)


╭⌒╮  ╭⌒╮ ╭⌒╮
╭⌒╭⌒╮╭⌒╮~╭⌒╮
,︶︶︶︶,''︶~~ ,''~︶︶ 
╱◥█◣ ╱◥█◣
︱田︱田︱︱田︱田︱
╬╬╬╬╬╬╬╬╬╬╬ 快幫我祈禱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