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食神」老闆


我老闆是個古怪的人,主觀到極點,只要他喜歡的,他會無條件附上。

他總愛帶我到處找尋美食,日本菜是他的主打,跟著他左去右去嘗過從未或負擔得起的美食,令我盡飽口福。自問不懂討人喜歡,食餐的過程沒有多餘的話題,真的就是吃。有時會想,他隨隨便便找個人也可以,為何選擇我,這算不算是緣分。

有時候,他也會沒有甚麼理由下請同事一同吃晚飯,往往在酒家宴客。昨天,伴隨他十八年的會計師奶開到口想老闆請食日本菜,老闆沒有正面拒絕,只道她不懂吃,不懂欣賞食物。我又何尚不是,但總愛在人前人後說我有「食神」(風水的一種學說。),又懂得欣賞美食。令我有時在同事間不免有些尷尬。


早些年前,因為工作上陷入困局,請求他再度聘用。過程就如此這般簡單的多了一份工作,他也開宗明義的不介意在這公司做「私幫」。直至這個工作開始的大半年後,會計師奶透露了我的薪金發配,有一半是老闆自己的私人支票支付,她說公司每月有上限支出,加上我的出現已呈現超支云云。如此老闆,我還有甚麼話要說。



365 ways to ENERGIZE----------------------------------
"Let's be grateful for those who give us happiness; they are the charming gardeners who make our soul bloo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羨慕你啊!所謂識英雄重英雄。

Anonymous said...

他朝一日你做老闆的時候,
記住關照下我地呀! ~~

Anonymous said...

佢一定係你既伯樂,
仲係你既貴人添...
恭喜!恭喜!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