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當電視狂遇上黃金入球


每晚電視台的黃金時段從不是我杯茶。它們的劇集我已經放棄了十年八年。

每隔一段日子,我的二弟婦就會到我家居住兩三個月,除了偶爾出外走走、購物外,她的主要娛樂就是電視劇。不論港產的、國產的、台產的或是韓產的,一件不留的完全掃貨,尤以韓製劇集更是鍾情。

作客的日子,爸媽一向的"順得人"性情,就算自己諸多看不明、聽不懂的電視劇,也絕不違拗,晚上的電視機上演的劇目就全由二弟婦手中的搖控器所主宰。跟她一同收看電視也要相當高的眼球靈敏度和腦筋轉數,她對電視廣告像是仇人般,每當劇集中途播出廣告時段,就會悄無聲息地轉到第二個電視台,再有廣告播出,再會轉到第三個電視台,可能一個廣告時段你已飛出十萬九千里外。我曾嘗過這種令人作嘔的經歷,所以我會放棄共同收看的權利。

個多月前二弟婦再次到訪,一如以往的享用她的黃金時段。卻不然碰考遇上了世界盃,我已漫不經意的告訴所有人要重奪黃金時段,難為了首當其衝的二弟,好言相勸的令自己的妻子移動到小電視機前收看節目,這其實已是賽事的第四天,我知道她諸般不願,只聽到二弟問她為何將電視機的聲響調到"五十度"。"50?!"她不是作出"有聲"的投訴吧!心中有點氣。

第四天了,幾年來我每月付出的月費,除了在逢星期六、日享受深夜的四大聯賽,就是等侍世盃的來臨。開鑼的頭三天,我不是故意的跑到酒吧,甚至賽事的第二天悄悄的溜到澳門去欣賞球賽,已經讓了三天,還要給我"噪音"的控訴?

我曾告訴自己不容再隨意讓人,我相信未來半個月都會持續抗衡。但不出兩天,我的生活模式特然來了轉變,晚上的黃金時段我不會再爭持,因為我要應付新來的工作。她可以再度在黃金時段狂野的奔馳了。



365 ways to ENERGIZE----------------------------------
"The best way to predict your future is to create it."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唔厭棄,上網睇CCTV啦!
尋晚睇過,都ok架! 解象度差左少少,
咁一定無電視畫面咁清楚。仲有,係
國語講波,聽唔聽都唔使理。惟有頂住先,
好過攪到咁o既心情!
(P.S. 應該唔係非法o瓜?? @0@)

Anonymous said...

去澳門酒店睇波?? 好富貴喎!
除左睇波,仲有咩做呢?? ^^

Anonymous said...

你都幾順得人喎,
去到咁遠來就人地,
在公司上網睇世界杯丫。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