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不一樣的角度


上次的《遊記》,實際日期是九月二十日,至今已有一個多星期,斷斷續續發佈了三個同一遊覽話題的Post,還是沒完沒了。(幸好不是收稿費的專欄,不然定當有“扼”稿費之嫌。)

也是一個多星期後的今天,適逄開假,相約三兩知己到郊外進行今季行山首航。地點是上一次遊記引申的行程——換轉另一個角度去欣賞昂坪纜車的昂坪纜車救援徑(名字有點嚇人吧!)

明明白白知道今天相約於東涌地鐵站在十時,昨晨依然故我的在零晨四時多才上床休息,令到這條本來不易處理的路徑更添難度。一開段就是筆直的陡峭斜坡達三百米,延綿兩個纜車塔,加上今天的天氣十分悶焗,呼吸也不暢順,停留次數是有史以來就嚴重的一次。

而悶熱的天氣令到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凝聚,風景視野大減分數。不過,澳洲人所構思的木板路和石階又令人置身於澳洲當地的熱帶雨林公園,一塊一塊整齊的木條搭建的梯和路,是外國人的建築美學吧!

而以仰天觀賞纜車的行駛和近距離接觸架起相連綱纜的纜車架也不無令人嘆為觀止。

P.S. 圖片來自上一次纜車遊覽時所拍,跟今次行山無關。





365 ways to ENERGIZE----------------------------------
Know Your Limits
Learn to say "no" more often to demanding friends, family, and co-workers who seem to sap every ounce of energy you have to spar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別人的遊記﹐永遠不覺悶﹗ ^__^
難到深海哥哥買了horiozon? (2way vista)

Anonymous said...

呢條路線好似幾好玩咁喎

Anonymous said...

雖然行得極辛苦,但見到咁靚o既景都係
值得! 不過,行咁多梯級又真係真係好
吃力o架噃!?

Jersey Yen said...

你的取景越來越棒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