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一席話


大約在十歲那年,得到了人生的第一雙「名牌」波鞋。"lotto"雖不是頂級牌子,那時已令小個子心花怒放。每當穿上它可以上街的日子,總會有一種神采飛揚的朝氣。

有一次,如是的穿上它到慈雲山探望外婆,給大舅父拿個正著,給它訓斥一頓,至今仍在腦中。內容大致是小個子還沒有掙錢能力,就要花錢在享樂之上,叫我他朝有能力自己掙到的錢才去花云云。

今天,金錢是自己掙來了,反而不肯亂花錢去買這買那。究竟何時才是最適當時機?

也看着今天的洋娃娃,還沒有兩歲的人兒,Adidas, Nike, Puma相繼以換上四對了,現今的兒童難怪不受寵!



365 ways to ENERGIZE----------------------------------
"...If one advances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his dreams, and endeavors to live the life which he has imagined, he will meet with a success unexpected in common hours."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花錢真係要看看自己能力同埋有無需要!
當對波鞋鞋頭"擘"開口,鞋底磨"sit"哂,
鞋面霉霉爛爛,應該係買過對新o既時候嘞!!
lotto?? 前三個月買左對,係舊款不過又不錯喎!有人讚好睇又平喎! 原價$600,超平價$100! 還可以付得起!

Anonymous said...

白飯魚都係名牌,歷史遊久。

Anonymous said...

舅父再上的年代或許連鞋都沒有一雙。那麼我們其實應該慶幸生活質數的提高。在豐盛的物質之餘,給你的孩子多點餘暇來了解人生。

Anonymous said...

哈哈﹐說個好﹐「在豐盛的物質之餘,給你的孩子多點餘暇來了解人生。」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