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矇矓境地

opxa2-rol5-fjsx400-005

野漆黑,橫向的霧水令頭髮濕透。拾級而上,電筒的光束引領向前。這一夜,真的就像進入了煙雨矇矓境界。

各人只有低著頭前行,周遭的氛圍讓眼界沒路可逃,前面只有一級加一級的石階,沒能預期的目的地。

四時五十九分,抵達頂尖。濃霧依舊將我們包裹得很實很迫,心情一廂情願繼續期待日昇的一瞬間。……這一夜我總算走過了香港第二高峰——鳳凰山。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日昇的一瞬間的一刻見到什麼??
夜晚行山是什麼感覺?
上次我行見到雲海,同日出。
夜晚行山無咁熱。

Anonymous said...

此情此景讓我無限神往﹗

是啊﹐無聊是可用meez殺殺時間。

Anonymous said...

咁第一高峰係邊樹呀?
我都想試下夜麻麻行山同睇日出既感覺係點
下次去記得叫埋我啦

Anonymous said...

"拍~拍~" (拍檯聲!) 睇完呢個post,
即事拍檯! 有無攪錯,又唔叫埋人地去!
豈有此理! 嬲~~~~~

Anonymous said...

日本人,
香港第一高峰係大帽山!
大帽山是香港最高的山峰,海拔957米,比第二高的山峰鳳凰山(934米)高23米。大帽山處於新界的中部,其附近範圍被劃入大帽山郊野公園之內。附近則為大欖郊野公園及林村郊野公園。大帽山位於荃灣區和元朗區交界,並有小部分屬於大埔區。
由於大帽山經常出現大霧的情況,有部份香港人會將大帽山誤以為叫做大霧山。

夠唔夠詳細呀? 哈~

細孖匡 said...

你個blog的heading部份很靚!我不懂怎去整!

說回正題:看日出要趁早了,遲些多雲多雨,捱了一晚點知出日果時落雨有雲就大掃興了!我也很想去看呢!

depps said...

re: moung
日昇的一刻,就是重見各人俊俏的面龐~哈!

re: b女
很難想像嬌滴滴如你如何抵受不停的烈風...:P

re: ヘィリー
已經有行山高手代答。
相信亦都有行山高手助你一臂之力。

re: Bighead
儘量將情緒宣洩,積存太久會危害身心。

re: Bighead
多謝代答

re: 細孖匡
見笑喇!
天有不測風與雲,換個角度去想,山中夜行也是一次不錯的體會喔!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