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將未完的旅程完成


隨一眾長輩到內地旅遊,“到此一遊”的記錄定不能缺,讓隨身攜帶的中古照像機衝鋒陷陣,偶一閃失耳根難有安逸。出發前籌謀一部新DC的誕生,花多眼亂的櫥窗令目標成為性價比的角力賽,出發當天唯有兩手空空的隨遇而安。長途的旅遊車由深圳出發,開車不久,康妮就在其手提袋中拿了一部簇新的新力大屏幕數碼相機來,以應付這數日行程的紀錄,讓她也有十足的功課準備。看她投入地把玩著手中的新玩具,告之這才是她的處女相機,當然也有相當的車程時間讓她揣摩個夠,途中也來頑皮的將相機左右搖晃跟我照了一張隨意拍。

今趟的行程:珠海☈澳門☈新會☈順德,景點確實夠走馬看花了,而只有兩三個稍為有點印象。

opxa2-rol10-koncen200-007

寺廟一直是我的至愛拍攝地方,不論外國、香港或是內地,也會拍個不亦樂乎。今次所到的珠海普陀寺,更加增添了幾分古舊,原始不修飾的氣味,謀殺了不少菲林。

opxa2-rol10-koncen200-002

第二個記得的是新葡京賭場,不是因為她的外貎吸引;自己去澳門到這一遊也不難,何況賭場賭錢對我不大興趣,但既然行程之一要在這裡逗留一個小時,就兌換了少量的籌碼來將時間Hea一Hea,第一舖押在點數和大小的籌碼,就叫她們連本帶賠的放到我的手中,這不能令我忘記她吧。

opxa2-rol11-fjsp200-001

牌坊直到現在也不知她的真正作用,兩三層樓高,有兩支上面雕滿花或是寫上字的石柱或木柱來支撐著而已。今次導遊所帶領到的是順德的順峰山公園內的牌坊,被稱為中華第一牌坊,從老遠的下車處已經看見她的存在,足要走了幾分鐘的腳程才走到她的腳下,昂頭一望,更感她的雄偉,自己就像個鄉家人出城,口只能開了一個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近排成日露真樣o既? 你無o野嘩~~~~ 呵~

depps said...

re: bighead
影得咁黑都睇到呀?仲要將部DC反轉嚟影!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