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05

執筆忘字



生長於這城市,由小到大都是以廣東話作為基本的溝通橋樑。也從小到大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件苦差。在寫網誌初期也曾考慮用何種方式表達,用口語方式還是正正經經的去寫。當然想過用口語化去寫會來得容易,只要想說甚麼就輸入甚麼字詞,而且往往說到激動處,口語也來得傳神精闢;但用寫文章去表達往往要為一些名詞、動詞去查字典。近年發現自己開始有執筆忘字的情況,平時日見夜見、用慣用熟的詞語也想不出來。為著自己的腦袋不用"生銹"找個借機;查字典也為對中文有多幾個字的認識。這亦是我依然堅持用寫文章的手法去寫網誌的原因。(或許有一天看到寫的是口語化的時候,那件事情一定令我很激昂!)

P.S.雖然以往寫的文章依然夾雜著廣東口語化,希望能多寫多避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大家咁話啦!

Anonymous said...

depps 是一位好學生, 透過語文文化的交流, 與世界各地好友用文字來溝通, 口語化文章不是所有亞洲人明白, 用描寫文或記敘文來得溫文大方. 我現上中文堂都是教授用詞表達, 但我就喜歡多用口語化描寫, 比較來得直接了當.

Anonymous said...

DEPPS~DEPPS真厲害
中文廣東通通來...
就算這些都不算...
還有火星文來看...
呼~DEPPS...好犀利啊~NICO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