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汗顏六小時



蘋果網站收看了近日剛登陸的"The Da Vinci Code"預告片,不其然勾起了小說上的種種橋段、情節。早前曾讀過這部小說,期望電影版能拍出原著的神髓。曾聽過荷里活製作的商業大電影,除了構思、劇情等元素外,還具備了精密的計算。幾多分內要來一個小刺激;幾多分鐘內要有一個大震撼。
不管是億萬製作的大電影,就連暢銷小說也有它們的商業計算,正確一點應稱之為市場心理學。就以出版暢銷書“達芬奇密碼”為例,現代人時間步伐急促,除了作者的編排佈局要緊湊,盡快讓讀者入局之外,就要合乎“六小時定律”作為大原則。仔細研究那一類的讀者群的由來我沒法理解,只知道推算出他們的目標讀者是經常乘搭短途飛機的客人,計算目標讀者由進入機場那刻,到機場書店買書,乘坐飛機的途程為四小時,加上候機時間及一切手續,直至飛機到達目的地,剛好可以看完一本“達芬奇密碼”。也即是出版商不是考慮頁數厚度;而是估量閱讀時間的書。窺探了外國人其中銷售理念和慎密心思的一些皮毛,數百頁的紙張內也有它令人汗顏的學問。


365 ways to ENERGIZE---------------------------------------
"Live each season as it passes;
breathe the air,
drink the drink,
taste the fruit,
and resign yourself to the influences of each."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連續幾小時一口氣睇完那本小說的話, 內容吸引程度可想而知~~

Anonymous said...

較早前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徐志摩情話"
~愛途漫漫苦求索, 五百年風流冤孽債~
昨晚才看了1/3,每一個細節都寫得很"細膩",有點悶...但又很吸引,因為想知他怎樣"風流法"...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