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06

假大空


國內老翻外國法拉利跑車已是上星期的一則報導,今天再有報導更高層次的翻版行為,將日本的名牌電器公司整間copy過來。斷斷續續地也不時披露內地的翻版情況,假名牌、假雞蛋、假煙酒、假髮菜⋯衣食著行,五花八門。使人大開眼界的是你會想也想不到老翻的原材料可以創意得天馬行空。如果將自身天馬行空的創意於顧全版權下,將會發揮得更大的天空。

要改變這個風氣,不是十年廿年的事情,文化已植根得太深。在國內進修或出身的編輯同事,往往就在網上搜尋相關材料就這樣的搬字過紙,編輯成書。我抗拒歧視種族、身份、地方,卻往往厚顏地令人失望。雖我不能以身作則的企圖,幸存尚有一點羞恥的心,亦因為這樣,我會告訴朋友不要購買我家的出品(年尾暢銷的例外,因不是她們負責的。),也沒臉面送給他們。


P.S. 玩具相機其中一個吊詭之處,就是能將內藏菲林拉斷。吹脹!

365 ways to ENERGIZE----------------------------------
Listen to Heart
Sit quietly and listen to your heart; it often gives the best abvic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最最假的是人,假情、假義、假笑、
假話、假牙、假髮、假胸....
可以集於一身,厲害! 

Anonymous said...

做創作既....
真係唔係咁易架....

Anonymous said...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